GinMois

需要故事定制,可以到关注微博和公众号
微博:@孤独的月下猫
公众号:@青幻坊

猫的祈愿

隔壁的黄奶奶家有一只上了年纪的虎皮纹老猫,它叫阿又。

阿又很是喜欢在午后躺在阳台边上懒洋洋的晒太阳,偶尔会睁开眼看着黄奶奶的房间,直到看到房间门口处的摇椅还在一摆一摆才放心地闭上眼睛。

听周边的邻居说,阿又从来不会像其他猫一样有一些不好的“坏习惯”,这里多数是指夜晚啼叫、磨爪和招唤同伴的习性。

旁人并不知道的是,阿又并不是一只普通的家猫,不过上了年纪却是真的——它是一只已有二百多年寿命的妖怪。

在老一辈的人中它们被称之为猫又,是一种长有双尾的猫,通灵,又称为猫婆婆,多数会出现在老人家的身边伪装成普通的猫咪,待老人死去后利用他们的皮囊骗取小孩的信任,吸食他们的器脏。

我不知道阿又潜伏在黄奶奶身边是不是有所图谋,但至少现在它还是做了不少好事——野猫野狗之类的很少出现在这边的居民区,老鼠之类的祸害也不见踪影。

所以,看在他一直很安分守己的份上,我并没有对它做出驱逐的行为,再者,黄奶奶一直跟阿又一起生活,日夜相伴,忽然阿又消失了她一个人孤苦伶仃的,怪可怜的。

黄奶奶住在这里太久了,我三年前搬到这里的时候她已经和阿又呆在这里很长时间。她也有子女,不过却一直没有出现过,至少这三年中是没有,只有阿又陪伴着她。

又过了一段时间,黄奶奶病了,这病得有些意外、也有些突如其来的措手不及。

病房一直宁绕着淡淡的马尔福林的味道,静静地躺在病床上的黄奶奶,我的眼睛可以清楚的“看见”她额头上的命火已经弱小得几乎熄灭,火光忽明忽暗,这是人即将死去的象征。

我看见阿又蹲坐在窗外,眼睛一直放在黄奶奶身上,眼神折射出一种不明意的悲哀,似在道别,又似不舍。

随即它在我身上看了一眼,转头消失了草丛中。

这几天,黄奶奶的身体每愈下降,命火也到了溃散的地步,已经不能完全保持火焰的形态。而阿又每天都会在窗外看一看黄奶奶,只是让我略有担心的是它身上飘散着妖精气息越来越重,每一天都比前一天要浓厚很多,不再像往常那样将自己的气息掩盖得丝毫不露。

我很是担心它会做出一般猫又万年不改的习俗,所以这几天我一直在防备着它,不想我的一切准备换来一个意想不到的结果。

三天后。

黄奶奶抱着比以前更加慵懒的阿又在老榕树下坐着,摇椅发出一阵阵“吱呀吱呀”的声响,阿又在黄奶奶的大手抚摸下,懒懒地呻吟了一声,又眯着眼睛把爪子藏在身体下,舒服的晒着午后的阳光。

奶奶看起来似乎健康了不少,至少从命火上看来是这样。

想起那天夜里,阿又来到我的家里,我还真的有些惊讶。

“阿又,你找我有什么事?”我皱眉地看着浑身散发着浑浊气息的阿又说道。

“喵,喵喵,喵。”阿又蹲在门口,两只前爪在空中指手画脚的比划,又咪咪喵喵的说了老半天。

“你想用你二百年的修为换命?就算九命妖猫也不敢这样做。”

“喵喵,喵喵喵。”

“我问你,值得吗?”

“喵!”阿又直立着,用两只前爪做出合十的样子。

“好,我答应你了。击掌吧。”

深夜,我和阿又定下契约,它以两百年的修为作为交换,我作为见证人兼实行者,帮助即将死去的黄奶奶续命。

续命这东西说并不简单,说实话就是抢鬼兵的生意,所以这就需要供银,也就是所谓的通融钱,那就是阿又的一条尾巴。猫又的尾巴很值钱,在阴府是很少见的东西,所以过来“领人”的鬼兵一下子就答应了这个要求。

黄奶奶的事就这样过去了,就连主治的医生也大呼这是奇迹,只是阿又辛苦修行的二百年修为就这样没了,又少了一条尾巴的它除了年龄稍微有点大之外,是彻彻底底变为一只普通的老猫了。

不过对于它来说这些都不算什么,黄奶奶能健康,是它最好的愿望。

【完】

评论(2)

热度(5)